Mr.C

心怀邪念者应当觉得无上荣耀。

政治(吐槽)化的可能基本上是阻止我炸FX的唯一理由
虽然我依然认为更大的可能是辣鸡FX要博口碑

BAER:

狼3,人类的自相残杀趋向,美国漫画的谈政治传统

中心论点是狼3并没有偏离X人系列的主题,反而是对长期以来美国漫画紧贴现实并且站在左派立场谈政治传统的忠诚。

恕我直言,我实在没哭出来,给粉圈丢脸了。大家在漫画里真死假死也不是一两次了,对我冲击没那么大。

2012年狼2讲了一个套在日本壳下的孤胆英雄故事,实在不算什么好片。

2014年逆转未来,万磁王在白宫前的演讲,我是能背出来的。这根本不是虚构出的台词,就是毫不遮掩的政治宣言。

但是,去年的天启跑偏了,重点变成反社会达尔文主义了。这其实不是编剧的锅,毕竟天启在漫画里就是这个脑回路。

现在狼3的主题又回来了,可以说承接了逆转未来里对社会中的少数派的关注和对他们立场的探讨。

抛开老三部不谈[其实老三部里正经谈政治的也只有第一部],除了逆转未来之外狼3之前的电影多多少少都在消解政治色彩。

有问题么?没问题。

既然去政治化都没问题了,回归谈政治的传统又何错之有呢?

最晚从80年代开始,变种人就已经是社会中的少数派在漫画中的形象,LGBTQAI,少数族裔,异教徒,变种人就是这些群体的总和。他们轻则被歧视,被压制,重则被殴打,被虐杀。

对变种人满怀最大敌意的不是Stryker,不是Trusk,不是Kelly议员,而是普通人。

正是这些普通人对一切异于自己的人充满敌意,他们歧视变种人并且欲除之而后快,他们杀死了美国队长[我当然知道这是嗨爪的阴谋但是很明显超级英雄注册法案这个东西和内战的结局就是编剧对现实政治不满的爆发],他们在Sam拒绝继续为政府工作后把他骂成Captain Socialism。

如果没有跟在后面完全不思考形成汹涌、排他、狂热的民意的普通人,控制媒体疯狂炒作的野心家就只是跳梁小丑而已。普通人的恶意汇集在一起压倒任何胆敢挡路的异类,也同样是这些普通人投出手中的选票让英国脱欧,川普上台,勒庞赢了第一轮投票,这些普通人捧起了Alt-right和Breitbart,还真信了后者会带来Renewal of American Spirit。Stryker也说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为了保护国家并且自己是一个爱国者。Americops的出现难道是偶然?他们对少数派的暴力行为就是这种恶意的具象化。

他们生来就是恶人吗?不是的。他们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是民粹主义、反智主义和自大蒙蔽了他们。

今天的异类是变种人,明天的异类是谁?

今天变种人被灭绝,明天悄悄消失的是谁?

粉圈本身呢?从2011年第一战上映开始,只想脑补谈恋爱的有之[OOC,甜],中二地要让变种人坐江山的有之[黑暗AU],不切实际要让变种人和人类和解牵着小手奔向光明的有之[正剧向]。

这本身没什么问题,我自己也是个不切实际的人。但是不切实际惯了,偶尔回归一下现实,不适应感就出现了。就像去年大选刚结束时悲痛欲绝的知识分子一样,发现长期政治正确语境掩盖下的矛盾的大爆发之后哀鸿遍野。不能说这有什么错。

然而把目光从电影漫画CP脑恋爱脑中移开一下,看看又分裂又不宽容的现实世界,还真是什么样的社会配得上什么样的电影。

人类本身又狭隘又不友好,迟早嗝屁。

居高临下的说教结束,反正我逼逼也没用。

证明伪粉籍:图是自己搓的MAGNETO #7封面,自己买的五本X人系漫画书和基本完全冲着封面上穿着紫红秋衣的朋友买的漫威百科

1963年到2015年所有的X人漫画都刷了至少一遍,92版动画,进化,金刚狼与X战警,漫威和日本公司合作的X战警动画,都看过不止一次


评论
热度(11)

© Mr.C | Powered by LOFTER